爱心浇开满枝花—张丽萍
发表时间:2017-04-25 来源:市创城办 责任编辑:李 永帅

 

在民办教育市场上,小机构不断涌现,大浪淘沙,经过洗牌留下的机构,才经得起验证和信赖。新标准教育培训学校作为正规的民办学校,十年如一日,坚持“建一流民校,炼一流师资,创一流管理,争一流质量”的办学宗旨。张丽萍校长更是身行着“爱心立校,质量强校”的办学理念,多年来,她资助30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帮他们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有一种偶然叫做机遇

对张丽萍来说办学可以说是她人生中的一次偶然,更是实现自己人生理想的机遇。当初张丽萍的女儿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重点中学,英语成绩更是突出,不少家长向张丽萍讨教女儿的学习方法,她将方法倾囊相授。很多家长跟她说这么好的办法应该教给更多的孩子,张丽萍对教育事业更是有着无限向往与憧憬,就这样2002年张丽萍开始了她的办学人生。最初张丽萍只是利用业余时间自费聘请专业的老师免费指导孩子们学习英语。在张丽萍和家长们为孩子的进步欢欣鼓舞的同时问题也接踵而来,规范化管理,教学成本等都成为张丽萍思考的问题,家长们看出张丽萍的顾虑,都要她一定要继续下去。

    经过了慎重的思考,2003年开始张丽萍放弃了公职,创办了新标准教育培训学校,成为登记注册的正规民办学校。“新标准”包含了张丽萍对学校“最新,最好”的期待,通过家长的口口相传,新标准教育培训学校从单一的英语培训向全面性方向发展。针对不同层次学生需求,设立了幼儿部、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形成了以英语、语文、数理化、书法、科学、口才为主导的全面培训特色,学校在同类办学单位中始终处于领先水平,被评为潍坊市社会培训优秀单位、春蕾计划先进单位。建校十二年来,更以一流的教育质量和良好的育人氛围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成为一所家长放心,孩子开心,老师工作舒心的温馨校园。她似一朵教苑奇葩,放射出璀璨的光芒。

有一种教育叫诚信

张丽萍树立了“诚信办学,德智双育”的办学理念。她作为一名校长深深知道:教育是一本良心帐。当家长把孩子送到学校的时候,就意味着把家庭的希望交到了我们的手中。教育不仅是教书,更重要的是育人。想把学校办好,必须有一支优秀教师团队。她始终站在教育改革的前沿制高点上,先后到北京、上海、天津等全国各地学习新的教育理念,带着团队去全国各大城市最大的民校参观学习,相互交流经验。把“新标准”学校品牌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学校在不断的发展逐步壮大,现有专兼职老师30多名,公立学校的教师也辞职纷纷加入新标准团队。

“新标准”的第一节课就是感恩教育和环保教育课,张丽萍校长自豪地说假期两千多人的教学楼里,看不到一片废纸,这得益于孩子的环保教育的学习和老师的以身作则。针对部分学生不懂得感恩,全校开展“感恩教育”。让学生给父母亲写一封感谢信,召开“父母爱深似海,儿女怎表达”和“师恩如海”等主题活动,许多家长们说:孩子上了新标准懂事了。

在教学方式上学校做到了因材施教,分层教学,小班化管理,针对不同特点的学生设计相应的教学方式和教学内容。以英语教学为例,同一年级至少有5个英语班,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来选择班,优生得到优培,大大的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成绩。将因材施教、分层次教学落实到位,受到了家长及社会各界的好评和赞誉。

有一种品质叫爱心

“爱是一切快乐的源泉,爱是一切积极向上的动力,爱能创造世界上最好的教育”。在女儿上高中时,张丽萍校长就通过女儿帮助女儿班上的困难学生,而今张丽萍作为一个民办教育的投资经营者,一个热心公益的爱心使者,她深知“没有爱就没有好教育”。所以她要求学校各项工作都要以人为本,从爱出发。十三年来,她先后出资近三十万元,帮助近三十名学生完成学业,在节假日把孩子接到家里一起过节。下岗职工和困难家庭的孩子还可以在新标准教育培训学校获得免费学习的机会。因为这份爱心张丽萍校长先后被授予“春蕾计划”爱心使者、“为国教子”好母亲和“鸢都十佳爱心妈妈”等荣誉称号。

张丽萍校长不仅爱生如子,更以真心对待同事。她觉得优秀的教师必须要有爱心,爱家庭,爱父母,才能爱学生。有许多优秀的教师辞去公立学校教师这个令人羡慕的职位来到新标准教育培训学校,教师们看重的就是张丽萍校长这满怀爱心的品质。在张丽萍校长的感召和带动下,全校教职工视生如子,爱生如己,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

张丽萍校长和爱人创办了公益的市民学校,已经开展了老年保健课,大学生的岗前培训,下岗职工培训和家长课堂等向项目。她希望更多的人能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带给需要的人更多的帮助。

张丽萍校长把所有的爱心给了老师和学生,对每一位教师关心备至,对每一个孩子体贴入微。而对自己的家人她却满怀愧疚之情,她自豪的诉说家人对她的支持却几度哽咽,她感谢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感谢女儿的自强自立,让她可以全身心的投入教育事业,为社会提供更好的服务。

有一种未来叫期待

张丽萍校长笑称没想到学校会办这么多年,当时制定了一个5年计划“打基础,树品牌”,五年风雨学生、家长、同事、家人的一路相伴让学校慢慢发展起来。第二个5年计划是“求发展,保品牌”, 天道酬勤,不断超越自我的攀登终于换来了丰硕的成果。现在新标准教育培训学校更以一流的教育质量和良好的育人氛围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成为一所家长放心,孩子开心,老师工作舒心的温馨校园。

对于未来张校长做出的新的5年计划是“上层次,保品牌”,在中央商务区等两处设立1000多平米的新学校。张丽萍校长希望新的学校由更年轻的老师带领,带来新的教学理念,新标准教育培训学校需要的是不断的创新。

步不停步,处于高处觅高处;足未满足,行已远行还远行。面对未来张丽萍校长将以追求卓越的精神、勇争一流的豪情,奋勇向前,以她的睿智和率真带出团结务实的领导班子;以她的真诚和表率打造拼搏争先的教师团队;以她的敏锐和爱心引领学生成长;用她的坚定和刚强克服一切困难,以更加先进的办学理念,更加鲜明的办学特色,更加务实的育人举措,谱写更加灿烂的时代华章,实现教育强国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