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义务劳动建设美丽新城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表时间:2017-06-12 来源:文明昌邑 责任编辑:陆 栋栋
  

 6月10日,我市开展义务劳动建设美丽新城活动。市委书记吕珊珊,市委副书记王龙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中福,市政协主席周娟等领导参加,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领导们和志愿者们一起向市民发放传单,并拿起扫帚、铁锨等工具,来到天水公园及周边路段对公园内的杂草、陈积垃圾、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整治。 

  

  在劳动间隙,吕珊珊说,街道、社区要主动承担保持环境卫生整洁有序的责任,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要以创城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倾听群众呼声诉求,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充分激发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创城工作的积极性,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同营造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真正让创城变成一项全民参与、造福全民的民生工程。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以人为本、创建为民总要求,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打响了城市品牌。坚持立足县域实情,坚持创建“文明城市”和建设“美丽乡村”两大主题城乡统筹、一体推进、全域覆盖,集中开展城市市容市貌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打造现代化生态宜居新家园。同时,主动顺应“互联网+”发展新趋势,深入推进“智慧昌邑”建设,增强社会治理新能力,大幅提升社会环境和经济民生建设水平。并围绕打造昌邑“好人之城”目标定位,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文明和谐新风尚。 

  

  都昌街道组织干部职工清理平安街树池 

  据了解,此次活动内容包括发放宣传材料、清理垃圾、清理小广告、清扫街道、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等。城区部分实行网格化分工,划分为9个网格,市直各部门按照划分的任务区域组织干部职工参与活动。各镇街区在本辖区内开展活动。义务劳动结束后,市委副书记王龙堂带队到部分创城站点进行现场调度,详细了解创城进度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步整改提出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