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水学校:“绿色文明”和谐校园专项教育活动再起航
发表时间:2017-03-27 来源: 责任编辑:李 永帅

    “少若成天性,习惯成自然”,学生的文明礼仪、习惯养成教育是提升学生文明素养、保证师生有序工作学习生活的基础性工程,潍水学校一直秉承“蒙以养正、学以致道”的办学理念,在上学年提出的和谐校园活动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要求、明确职责,活动引领,在3月份,组织开展了“绿色文明”和谐校园专题教育月活动。

    学校首先向全体师生发出“绿色文明”和谐校园倡议书,每位教职员工积极做出表率,做到在走廊、办公室、校园说话交流轻声细语。学生们进出教学楼、宿舍楼、餐厅及路上行走、上下楼梯靠右侧有序通行,不推搡、拥挤。

    在学生的日常管理中,学校一直坚持抓核心和主线,始终紧紧依靠并不断强化班主任队伍、学生督查干部队伍和公寓舍管的力量和作用,充分调动并全面激活这三支队伍的积极性,持久地发挥他们的能动作用。学校重视学生个体的管理,营造比、学、帮、赶、超的德育氛围;加强班级管理,树立班荣我荣,人人爱班的集体主义观念;狠抓公寓、餐厅等生活区管理,形成和谐向上的校风。同时,学校德育工作还坚持以活动为载体,德育工作如果一旦游离了实践就显得苍白和枯燥。在学生的管理和教育中,潍水学校给学生创造广阔的天地,创造条件发展人,通过举办“艺术节”、“体育节”、“科技节”、“演讲节”和“环保活动日”等活动,实现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

    潍水学校通过和谐校园系列活动,让孩子从日常学习生活中受到文明的教育洗礼和熏陶锻炼,让学生不能止于对习惯和文明知识的了解,而是要成为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在明确文明礼仪要求的基础上,切实改正不良习惯,树立潍水师生独具特色的文明校园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