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柳小学开展“向生活陋习开战”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7-03-27 来源: 责任编辑:李 永帅

    小学阶段是培养习惯的关键期,本着“教育核心不只是传授知识,而是学会做人”这一理念,近日,下营镇前柳小学特举办“向生活陋习开战——好习惯养成”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从分三个阶段实施。宣传教育阶段:由各个班级教师开展“向生活陋习开战——好习惯养成”主题班会,向同学们说明好习惯养成的重要性和坏习惯的危害,并请同学们畅所欲言。实施操作阶段:每位学生制作一张关于好习惯养成的手抄报,制定出习惯养成的“作战计划”,根据自己制定的具体目标,在生活和学习上予以实施,向陋习发起挑战。每个班级成立“告别陋习,养成好习惯”小队,对每个学生的生活、学习习惯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巩固“战果”。评选表彰阶段:由学生们投票选出手抄报制作的优胜者,选出真正告别陋习,养成好习惯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给予“好习惯养成”标兵称号。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于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不仅具有现实意义,而且具有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