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市龙池小学:积极开展“节约用水,从你我做起”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7-06-21 来源:昌邑教育信息网 责任编辑:陆 栋栋
 

 

  为了增强师生节约用水的自觉性,培养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保护水资源意识,近日,龙池小学开展了“节约用水,从你我做起”主题活动。 

  一是加强活动宣传。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向全体师生发出了“节约用水,从你我做起”的号召,阐明意义,认识到节水的重要性。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制作展板,创设浓厚的活动氛围。 

  二是深入开展活动。召开节约用水主题班会;进行节约用水主题大讨论;开展节约用水手抄报比赛;进行班级文化墙制作展览评比;开展“我的家园我的水”主题作文比赛;组织“解水、认识水”专题实验课,掌握更多关于节水的知识。 

  三是增强家校合力。向家长进行节水宣传,制作“大手拉小手”致家长的一封信;开展“我的节水好方法”征集活动,让学生与家长一起总结节约用水的“好方法”,帮助学生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