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兰笔会采风团走进龙池
发表时间:2017-04-11 来源:龙池 责任编辑:李 永帅

    4月9日,二月兰笔会采风团在市委宣传部、昌邑市文化局和作协的带领下来到龙池,先后到龙池文化展览中心、齐西古村、龙文化观光园、烈士祠进行了实地观摩,详细了解龙池镇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文化底蕴及文学艺术创作等方面的内容。

 

    采风团对龙池镇的古村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及剪纸制盐等非遗文化表现出了浓厚兴趣,一致认为龙池镇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纷纷表示要加入到龙池征文比赛的创作中来。

 

 

    龙池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文化的传承创新,于今年3月份开展了主题为“传承龙乡文化,共筑美好家园”的征文比赛,借助本次二月兰笔会的有利契机,争取名家支持,进一步扩大了龙池征文比赛的影响力,增强龙乡旅游的知名度。

 

    本次作家采风团成员阵容强大,均是中国作协会员,其中包括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省作协小说创作委员会主任赵德发,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山师大博士生导师、茅盾文学奖评委、鲁迅文学奖评委李掖平以及著名作家、编剧、北京联合大学艺术教育中心总监、鲁迅文学奖获得者\《牟氏庄园》的编剧衣向东等知名作家

 

右二为赵德发老师

 

左一李掖平老师

 

左三为《牟氏庄园》编剧衣向东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