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子街道:老少同乐舞春天 传统文化放光彩
发表时间:2017-04-13 来源:围子街道 责任编辑:李 永帅

 

    恰逢周末,围子街道密埠店一村锣鼓喧天、热闹不已。社区秧歌队组织小朋友正在进行紧张地秧歌舞蹈训练,欢声笑语回响在排量场地。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正在浇筑着艺术的梦想。老艺人用熟练的技艺,让孩子们领略到了秧歌舞蹈原汁原味的魅力。

 

    孩子们一个个兴致勃勃,跃跃欲试,增添了春的气息。密埠店一村坚持把开展经常性群众文化活动作为活跃节日氛围的一种方式,春节过后,社区100多人的秧歌队利用业余时间,自发组织社区的小朋友进行舞蹈练习,与此同时,社区还聘请了“洋艺舞蹈”老师进行现场指导舞艺,让传统文化得到传承,又促进了社区的和谐建设。

 

学习秧歌舞蹈活动不仅是一项传统文化课程,更是让小朋友接触传统文化的一种有效的方式。

 

    通过组织本次秧歌舞蹈,孩子们对家乡的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也更加热爱自己的家乡。通过这一社区活动,使得舞蹈秧歌这一宝贵民族文化遗产在孩子身上得以传承,并不断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