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愚公精神,开辟堤顶通途
发表时间:2017-05-12 来源:围子街道 责任编辑:陆 栋栋
    潍河开发工作部署以来,围子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采取不等不靠,主动调研,迅速行动的方式,着重在评估、建设、统筹三个方面做实、做细,落实包靠责任,提供组织保障,制定总体方案,打牢工作基础,细化推进方案,确保落实达效,有力地推动了潍河开发、堤顶路修建等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堤顶路是昌邑市委市政府为促进潍河的整体开发,给市民打造一条便捷的交通线,提高两岸的通行能力而启动的一项大工程。一期工程的放线以及围子街道金口社区南金段清障工作已于一月份完成,土方工程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潍河堤顶路通过围子街道的全长是6.3公里,其中金口社区南金段全长1.6公里,途径206国道、潍莱高速、潍莱高铁、胶东调水灌渠。堤顶路路基宽为9.5米,主路面宽度7.5米。潍河堤顶路开发建设将全面改善潍河流域环境状况和交通状况,为附近村民带来不小“红利”。

 

  

    截至目前,潍河堤顶路金口社区南金段有挖掘机、装载机、压路机、强夯机等机械、车辆30多台并肩作战,已完成路基填方5.6公里,预计5月底将全面完成路基土方工程。潍河堤顶路修建后,方便了旅游观光、促进了交通便利,下一步,堤顶路面将进行硬化处理。会在路线沿河段选取合适地点建设停车点和观景台,方便停车和旅游观光。
    潍河堤顶路工程围子段预计今年10月底前实现全线贯通。届时,堤顶路将贯穿围子街道南北,为群众带来方便。依托堤顶路,潍河将发展成集休闲、度假、旅游、观光、生活于一体的观光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