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转型篇】热烈庆祝孟山蔬菜大棚生态园正式开工
发表时间:2017-05-16 来源:北孟政务信息平台 责任编辑:陆 栋栋

  中共昌邑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报告中提出:“要打造高效特色农业基地,推进承包土地经营规模化,推行土地标准化生产,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集中建设一批高水平农业标准化示范园区、生产基地。”北孟镇作为农业大镇,积极引导和鼓励广大农民兴办家庭农场、发展大棚产业,不断探索创新现代农场经营管理新模式,加速现代农业上档升级。其中,南孟社区小南孟村已初步取得成效。 

  

 前期,小南孟村党支部书记刘志政带领村干部积极与寿光东斟灌村对接,组织村民外出学习大棚种植技术,并邀请技术人员到孟山进行现场勘查。通过一系列的考察学习,在2017年3月31日,小南孟村组织召开了村民代表大会,推广大棚种植技术,宣传上级惠农政策,并且承诺由村里建立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提供一系列的优惠措施,实现统一供苗,统一供肥,统一供药,统一指导,统一销售等。

  

  “定了就干!”2017年5月5日,小南孟村组织召开了孟山冬暖蔬菜大棚生态园招投标大会,其中,参加竞标的有5家公司和部分党员、村民代表。

  

 

  

  

  2017年5月13日,孟山冬暖蔬菜大棚生态园正式动工建设。孟山冬暖蔬菜大棚生态园坐落于小南孟村西,北依三八路,西邻饮丈路,交通便利。第一期冬暖棚数量为30个,每个棚占地7.5,亩,共占地240亩,总投资近600万元。大棚种植品种以西红柿为主,预计每棚每年利润为15万元。

  

  “孟山冬暖蔬菜大棚生态园虽然已经动工,但我们下步要发挥品牌作用,注册“孟山泉”商标,投资建设高标准农药残留检测室,做到全程监管食品安全,打造现代化农业示范园,发展乡村采摘旅游,利用农业生产和采摘相结合的形式,让更多的人了解高品质蔬菜的种植,进一步提高品牌知名度和增加农民收入。”小南孟村党支部书记刘志政介绍到。

  

  下步,北孟镇将围绕“一社区一品牌”的思路,引导和鼓励各社区通过引进新技术、新设备等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镇政府将投资100万元作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扶持资金,鼓励和带领农户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增加农民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