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子街道积极开展北胶莱河专项清理工作
发表时间:2017-08-22 来源:围子街道 责任编辑:陆 栋栋
  
  

       为做好对北胶莱河的清理工作,近日,水利站、环保所、建委、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国土分局、兽医站等部门对胶莱河涉及的乔家社区、李家社区等社区沿线的路面、垃圾进行清理。

  

  

  

  北胶莱河围子段长度9.4公里,共有违章建筑18处,违法活动15处,其中有种植3处,养殖5处,非法设障1处,垃圾1处等。“清河行动”涉及面多,范围广,围子街道根据河湖问题排查清单,按照先急后缓、先易后难的原则,对存在的问题列出清河行动时间任务表。自7月底开始,街道下发整改通知,保证所有违章问题通知到户,对北胶莱河实施清理整治。 

  

  

  

  

  围子街道坚持“一手抓整治、一手抓巩固”,通过政策文件等形式及时固化为规范性制度,对北胶莱河建立问题档案,在制定年度计划的基础上,建立月度台账,各社区党总支、各村党支部、村委会于每月30日前,将该月工作进展情况报街道办事处,逐步建立起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流管理保护体制和良性运行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