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村容村貌 建设美丽乡村
发表时间:2017-10-12 来源:围子街道 责任编辑:陆 栋栋

今年以来,围子街道不断加强环境综合整治,多措并举,通过完善农村环卫基础设施,建立环卫保洁队伍,极大地改善了村居环境。

金口社区和各村“两委”成员,带领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村容村貌”整治工作中,广泛宣传发动群众,把开展“村容村貌”整治与提高群众文明素养结合起来,通过各种会议学习和入户走访,对村民开展教育引导,利用环境保护宣传栏、横幅、标语等形式向村民宣传爱国卫生和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知识,引导村民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克服不文明的行为习惯和生活习俗。同时,把文明生活相关内容加入村民公约,增强村民“创造优美生活环境,从我做起”的责任意识,营造人人参与“村容村貌”整治的良好社会氛围。开展环境整治工作以来,金口社区添置垃圾箱和垃圾池3个,做到定期清运垃圾,还多次组织党员志愿者对主次干道、居住区大力进行卫生整治,清理路边沟渠垃圾、建筑垃圾、垃圾池等。

 

 

 

大章社区根据环卫一体化工作要求,动员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各方力量投入到城乡环卫一体化卫生行动中,号召村民共同参与,行动起来,自觉养成良好习惯,做环境治理的参与者,改变陋习的带头人,争当清理卫生的排头兵,共同创造整洁优美的居住环境。鉴于秋收秋种秸秆垃圾增多的问题,大章社区各村开展环境集中整治活动,利用墙体标语口号、高音喇叭等宣传工具,让群众参与到整治行动中。大章北村主要路段雨后泥泞,村民出行不便,通过此次整治行动,村委利用大型机械和人工对淤泥进行清理,铺撒砂石,方便了群众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