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疃镇全面开展清河行动
发表时间:2017-10-19 来源:昌邑门户网 责任编辑:陆 栋栋

为贯彻落实《昌邑市全面实行河长制实施方案》,加快推进河长制工作进度,前期,柳疃镇对镇域内四条河流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排查,并根据排查结果在全镇范围内迅速开展了清河行动,成效显著。

制定方案,分类施治。制定“河长制”工作实施方案,构建镇村二级“河长”组织体系,明确了清河行动工作任务和推进措施。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调查、统计、复核,全面掌握各河流情况。针对排查出的“八乱”问题,分类别制定对策,按年度制定清河计划,对存在的问题逐一分析、逐一研究、逐一整改,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到位。同时,制定清河行动考核办法,镇河长制办公室不定期对清河行动推进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工作扎实推进,取得长效。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以“保护绿色河流,建设生态柳疃”为主题,印发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1000余份,宣传清理河道、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同时利用广播、宣传栏等有计划、有重点、连续性地对治河工作进行宣传,使清河行动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针对重点,集中行动。针对河道周边多村庄居民和养殖户的特点,以潍河为重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沿河居民乱倒垃圾的行为进行了重点治理,清理生活垃圾2000多平方米。对河道附近的养殖场进行了集中关停拆除,拆除面积9万多平方米。对河道内的违章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对5处违章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