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池镇:湾塘改造 建设美丽乡村
发表时间:2018-03-21 来源:昌邑门户网 责任编辑:张晓静

自去年开始,龙池镇开启了新一轮的美丽乡村建设,湾塘改造就是其中一部分。 

岱邱村前的湾塘改造后成为村民们经常光顾的地方,沿着新整修的道路,在欣赏塘内碧水、塘岸杨柳的同时,还可在新建的凉亭内小憩。 

齐西村前的湾塘四周进行了石砌,塘底做了清淤,岸边栽植上各色绿化树木,设置了景观标志。 

龙池镇人大主席王冰介绍:去年以来我们龙池镇以打造江北百塘镇,建设秀美新龙乡为整体思路,在市财政局的大力支持和积极争取下,实施了总投资1300万元的美丽乡村省级示范项目和一事一议连片治理项目。我们龙池镇现有湾塘103处,对此我们在项目建设中以湾塘治理为重点,对多处湾塘进行了清淤、石砌和绿化美化等改造,目前已完成9个重点村庄的湾塘改造任务。 

据了解,整个龙池镇的湾塘改造将于年底结束,在实施改造的同时,龙池镇还将湾塘管理纳入各村的村级工作中,让改造好的湾塘有人管、管理出效果、效果更长效。 

龙池镇人大主席王冰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在继续对剩余湾塘进行改造的同时,引水入塘,让所有湾塘绿起来、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