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扫帚,连心群众促文明提升
发表时间:2018-07-14 来源:昌邑市环境卫生管理局 责任编辑:张晓静

今年来,市环卫局紧紧围绕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生态美丽城乡这一目标,以提高城乡精细化管理水平、创建生态美丽昌邑为己任,不断规范完善环卫作业模式,加快环卫基础设施配套,健全监督管理考核机制,有效改善了全市城乡环境卫生质量。

 

为深入推进乡村文明行动,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助力“九城同创”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市环卫局通过充分调研,选取对口包靠村庄——北孟镇千戈庄村为试点,于7月12日开展“入户送扫帚、明白纸”活动,旨在提高群众对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及乡村文明行动的认知度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群众环境卫生意识,培养主动参与门前环境卫生打扫的良好习惯。

 

本次活动共为152户村民送出扫帚及明白纸152份,得到了群众的热情响应。下步市环卫局将视活动开展成效,逐步拓展活动范围,力争在全市营造“人人爱环卫、户户讲卫生”的良好氛围。

 

市环卫局与千戈庄村对口包靠以来,时刻将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作为帮扶重点,投资20余万元用于村内道路硬化及排水沟修理等,投资2万元建设了多功能健身广场,方便了群众出行及文娱活动的开展。近日,环卫局驻村“第一书记”马立春同志又协调了自来水主管道更新维护项目相关资金十余万元,目前该项目已开工建设并将于七月底竣工,届时将彻底解决该村多年来自来水管网“跑、冒、漏”等问题,确保群众饮用供水稳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