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义工郭生芳走进东冢小学
发表时间:2017-03-10 来源: 责任编辑:陆 栋栋

    36日,中国第55个雷锋日,中国最美义工郭生芳老师,带领“以孝治家”温暖行动小组走进东冢小学,为那里的老师、家长和学生们送去了一场爱与孝的主题演讲。

 

  通过郭生芳老师声情并茂的演讲,通过一张张真实图片的分享,郭老师二十载扶贫济困公益路上的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孩子们落泪了,因为他们不知道,在当今物质及其富足的时代;在他们任意挥霍的时候;在他们嫌弃这个东西不好,那个东西不行的时候;在他们还为没有名牌而抱怨父母的时候,在中国西部的大山里,他们的同龄人,他们的小伙伴,还不知道泡泡糖怎么吃,还不认识香蕉,自从生下来还没买过一件新衣服。

当学生们听到郭老师讲山区里的孩子因为缺水,一年一年都不洗澡,不洗脸时,一辈子只有一件衣服,穿到老,穿到死,学生们更是羞愧难当,因为他们还不知缺水、缺衣为何物?他们一直在肆意浪费着珍贵的水资源,穿衣戴帽还在挑挑拣拣。

 

  当得知西部山区,没有电、没有水、没有路,那里的老人有的一辈子都没有从大山里走出来,家长们更是心痛万分,当场就有家长站起来,热泪盈眶,对郭老师说:“我可不可以假期带着我的孩子去那里做义工,帮助他们?”郭老师高兴的答应了。

  现场郭老师为大家朗读了儿子写给他的一封忏悔信,仅仅13岁的孩子,能写出那么感人的信,语言是如此的真诚,情感是那样的恳切,如果不是真发自内心的,那是万万写不出来的。

  也正是这封信,让孩子们的孝敬之心又一次竞相点燃。当今社会孝道的缺失,人伦的败坏,正缺少像郭老师这样的人,传播正能量,用正气化解邪气!

在这次活动中,大爱的郭老师将中国傅体书法创始人、宋庆龄形象特型演员傅继英老师在2017年第三届公益春晚上的一幅作品《以孝治家》,赠送给幸福国学,并予以殷切期望,希望幸福国学能继承和弘扬中华孝道文化,为祖国多多培养栋梁之才!

 

  最后,郭生芳老师深情朗诵了“以孝治家”群众行动倡议书,结束了本次活动。郭生芳老师大爱的力量,无时无刻不在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虽然雷锋同志已远离我们而去,但雷锋精神却永远留于我们心中。当代活雷锋郭生芳老师,用她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用她的大爱温暖着自西而东、从老至少的每一个人。

  让我们同郭生芳老师一起行动起来,相信,如此之大爱、大孝,定会如春风般沐浴到祖国母亲的每一个角落,温暖到每一位华夏儿女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