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老党员讲雷锋故事
发表时间:2017-03-16 来源: 责任编辑:陆 栋栋

 

  革命前辈讲故事, 雷锋精神驻心间。3月3日上午,春和日丽,昌邑义工联合会“听老革命讲雷锋故事”活动在龙池镇文化展览中心举行。50多名昌邑义工和当地群众首先和部分老党员一起在展览中心了解了昌邑市龙池革命老区的历史。从硝烟弥漫到和平盛世,大家感受颇深,聆听老党员当面讲述雷锋的故事和“学雷锋”的经历,让在场的每一位受益匪浅。

  老党员王文浩先生和郝文强先生今年都70多岁,两位老党员在同一部队当过兵。1963年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后,他们被雷锋精神所感动,因为都爱好文艺活动,便成为部队里的文艺骨干。根据部队里发生的好人好事,他们自编自演了大量的鼓舞人心的节目,在当时的部队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在新的时期,两位老前辈教育我们,54年的传颂,雷锋名字更加响亮,穿越时空,永不过时。学雷锋,要多做好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活动还邀请了昌邑市文山诗社的老党员张光成老师和马西洪老师,他们都是退休教师,在自己的岗位上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了大量的人才,他们把雷锋精神应用到爱岗敬业的工作中。两位前辈退休后继续发挥余热,创作了许多优秀的书画作品,鼓舞人心。 他们说,新时期向雷锋同志学习,要爱国爱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勤俭节约,关心帮助别人,争做时代新人。

  革命前辈回忆含深情,义工后人受益暖心扉。昌邑市很多老党员退休后组成了雷锋服务队,教育年青一代讲奉献、有作为、当好人、做好事。在场的义工们说,听完很受感动,对几十年如一日践行雷锋精神、助人为乐的老人们充满了敬意。 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

  习近平说,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赋予了雷锋精神的新内涵:“希望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积极向上向善,持之以恒地推进奉献岗位、奉献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听老革命讲雷锋故事,将进一步激励我们弘扬雷锋精神,形成学雷锋,争做雷锋的氛围。我们相信,只要爱心驻心田,奉献永相随,雷锋精神必将代代相传。春风化甘露,润物细无声。作为义工,我们应当点燃爱的火种,让雷锋精神 与时俱进,熠熠生辉。

善行善心,奉献爱心,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