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权益保障大课堂走进外国语学校
发表时间:2017-04-07 来源:昌邑青年 责任编辑:李 永帅

    3月30日,团市委联合市司法局走进昌邑市外国语学校,开展“青少年权益保障大讲堂--法制教育”讲座活动。邀请大本律师事务所刘同华律师为学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刘同华律师借助真实生动的案例,以通俗易懂和风趣幽默的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对青少年走上犯罪道路的心路历程及主客观因素进行了剖析,并告诫广大同学要慎交友、立大志、上好学、善慎独和敢维权。生动而发人深省的案例、声情并茂的讲解,让学生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

 

 

    刘律师还针对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特点和原因,援引实例,以事论理,以案释法,向同学们讲解了青少年犯罪的危害性,并向大家传授了如何更好地避免由于意气用事而冲动犯罪、如何慎重交友、如何在具体的危险境况下保护生命安全等知识,并告诫每一位青少年学生遇事需冷静思考,学法守法,做文明的中学生。希望全体同学通过报告会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学会利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权利;勉励同学们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美好时光,好好学习,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报告会结束后,学校师生共同观看了法制教育展板。

    据了解“流动励志学校--青少年权益保障大课堂”是团市委今年开展的一项重点活动,目的是全面保障青少年合法权益,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教育引导青少年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今后他们还会与更多单位合作,走进更多学校开展“大课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