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权益保障大课堂走进育秀学校
发表时间:2017-04-18 来源:昌邑青年 责任编辑:李 永帅

 

为进一步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全社会营造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414日,团市委“青少年权益保障大课堂”活动第二站走进育秀学校,邀请刘星华老师开展了主题为“习惯培养性格 性格决定命运”的心理健康讲座。

 

刘星华老师是市家庭教育兼职教研员,同时也是潍坊市家庭教育专家团成员、宣讲团成员,曾多次参加潍坊市及我市教育局、妇联举的家庭教育宣讲活动。

 

刘老师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心理健康、安全自护、性格培养等方面的知识,针对未成年人的性格特点,援引实例、以事论理,向同学们讲解了不良生活习惯的危害性,引导同学们培养良好习惯、磨炼自身意志,最终养成良好性格。

 

讲座结束后,刘老师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认真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很多知识,受到很大启发。

 

    为进一步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共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团市委开展了“流动励志学校--青少年权益保障大课堂”系列活动。下一步,团市委将与更多单位合作,走进更多学校开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