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市召开文明家庭和优秀家庭角色表彰大会暨事迹报告会
发表时间:2017-11-08 来源: 责任编辑:陆 栋栋

10月28日,昌邑市文明家庭及优秀家庭角色表彰大会暨事迹报告会在奎聚街道东店社区举行。会议由市妇联主席高爱莲主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赵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区宣传统战委员、妇联主席、市直妇工委主任,部分村妇联主席、市直妇委会主任,优秀家庭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为获奖的文明家庭、孝德家庭、好婆婆、好媳妇、敬老好儿女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会上,三位优秀家庭代表分别作了事迹报告。他们用平实、质朴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家庭孝老爱亲、助人为乐、崇德向善的家风故事,使在场听众深受感染和感动。

树美德 献爱心 促和谐 享幸福——姜丽芳

 

姜丽芳,花甲之年承担起柳疃敬老院的管理重任,数十年来,吃住在敬老院,用自己的爱心、耐心谱写了一曲壮美的和谐之歌。

公益路上  继续前行——姜玉雪

 

   姜玉雪,一位从小就受家庭影响的志愿者,对他人的痛苦和磨难总是感同身受,多年来,尽始终践行着助人为乐的家训,传承着爱与关怀。

百善孝为先——吴兰纪

 

吴兰纪,一位把婆婆当亲娘的普通农村妇联主席,几十年来照顾婆婆,影响邻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赵洪刚在讲话中提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统领家庭文明建设工作。要创新方式方法,吸引更多的家庭参与到文明家庭创建这项活动中来。并要求全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形成合力,共同为文明城市的创建、文明社会的形成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