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义工“蓝丝带”爱心助考全面启动
发表时间:2017-06-06 来源:爱在潍水 责任编辑:陆 栋栋

  6月5日下午,昌邑义工“蓝丝带”爱心助考活动正式启动。昌邑义工2017爱心送考实行“八统一”, 即:统一蓝丝带、统一红马甲、统一义工证、统一小红帽、统一宣传牌、统一玻璃贴、统一高考文具、统一防暑用品。义工们已整装待发,全力为我市广大考生提供便利、高效、应急等服务。

  昌邑义工祝广大考生一路顺风,金榜题名!

  

  昌邑义工“蓝丝带”爱心送考须知

  1、为方便管理,参与送考人员须为注册义工成员,送考义工进“送考群”(编号+实名)并密切关注送考通知;

  2、提前在“爱在潍水”微信平台报名,人数不限,不要求全程参与,报名后可根据自己的时间参加送考,并在群内汇报送考地点;

  3、送考义工要求“八统一”,即:统一蓝丝带、统一红马甲、统一义工证、统一小红帽、统一宣传牌、统一玻璃贴、统一高考文具、统一防暑用品;

  4、遵守交通法规,服从现场指挥,倡导高考倡议书。送考车辆要求手续齐全、性能良好,驾驶员要求高素质、高标准,不建议新手参加;

  5、接送途中牢记考生特征,不聊无关话题,征得考生同意可用手机拍照记录;

  6、专心驾驶,确保行车安全,沿大路行驶,不走狭窄、偏远小道,提前了解路况;

  7、送考过程中如遇考生提出超出送考范围内的要求,须在“送考群”进行语音汇报,避免不和谐现象发生;

  8、具体事宜请随时关注群内通知,特殊情况,及时给各组组长汇报,并及时在“送考群”相互通报。

  

  

  

  

  

  昌邑义工积极响应倡议

  1、学校附近跳广场舞的大妈、大叔们及街道的商铺播放广告的LED、音响,希望你们能停跳、停放10天,或降低音响音量。

  2、望各位家长多抽时间陪陪孩子,给他们温暖;多跟孩子说说话,给他们减压;多为孩子饮食操操心,给他们充足的营养。

  3、敬请各位市民在小区和楼道放轻脚步、不喧哗,给孩子充足的睡眠;在学校及周边不吵闹、不鸣笛。

  4、建筑工地尽量不要进行噪声扰民的作业。

  5、请广大非接送考生的交通参与者尽量选择公共交通,绿色出行;遇到学生过马路请主动停车避让。

  6、经过考点附近时请减速慢行,并尽量不要鸣笛;公共汽车尽量不用扬声器,减少噪音。

  7、遇考点周边道路临时限行,请给予理解和配合,服从指挥自觉绕行。  

  8、驾车人员在遇到考生出行困难时,请尽力予以帮助。

  9、如有家长朋友驾车接送考生,请您在送完考生后,务必及时将车辆驶离考场。

  10、在夜间行车进入或经过小区时,不要鸣笛,给小伙伴们一个安静的休息空间。

  11、各文明单位也可报名参与到“爱心送考”志愿服务车队中,为孩子们最后冲刺做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