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市北孟镇第一中学多举措开展学生日常规范养成教育
发表时间:2017-09-25 来源:教育信息网 责任编辑:陆 栋栋

为培养初一新生良好的习惯,昌邑市北孟镇第中学采取多举措,对新生进行为期3个周的日常规范养成教育。 

  一是坚持常规教育。该校以课间操和体育课为契机,逐项训练学生的集合,站姿等,各班还多次召开主题班会,对如何改掉学生身上存在的陋习,想出了不少好点子。 

  二是坚持学科共建。该校制订了《北孟一中学习习惯常规要求》,各学科教师对照要求对学生进行规范训练,使学生逐步达成“阅读、书写、倾听、表达、预习、质疑、思考”等良好学习习惯。 

  三是坚持自主管理,用制度管理人。学校坚持对卫生、两操、纪律常抓不懈,学生督查每天校园巡查打分,并利用宣传栏或小黑板对检查情况予以公示,将结果纳入班团队量化,促进学生自主管理能力的提升。 

  四是坚持家校共育。学校要求每一位班主任建立班级微信群,把学校的工作意图传达给家长,介绍孩子在校的情况,让家长配合学校教育。 

  通过一系列举措的实施,该校初一新生形成了良好的学风,教学秩序井然有序,为三年初中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