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市都昌街道都昌小学:举行“喜迎十九大 放飞中国梦”诗歌朗诵比赛
发表时间:2017-10-17 来源:昌邑教育信息网 责任编辑:陆 栋栋

为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10月16日下午都昌小学举行了“喜迎十九大 放飞中国梦”诗歌朗诵比赛。 

  为保证活动顺利开展,该校少先队大队部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发放到班主任手中。规定每班一个固定节目,一个自选节目,其中固定参赛节目为诗歌《少年中国说》。要求参赛学生全程脱稿,使用普通话,并能在表演过程中展现热爱祖国、热爱校园、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比赛前,二十一个参赛班级用心选取朗诵材料及配乐,精心挑选服装、变换队形,并利用课余时间做了充分的练习和准备。比赛在四年级一班的《少年中国说》中拉开帷幕,他们在传统的朗诵形式中加入了说唱元素,形式新颖,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欢呼。接下来,各个班级分别表演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祖国颂》、《沁园春·雪》、《满江红》等节目。最终,评选出集体一等奖四名、集体二等奖八名、集体三等奖九名,还评选出最佳风采奖、最佳活力奖和最佳创意奖各一名,并由校领导为获奖班级颁发了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