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困难学生 架起“爱”的桥梁 --都昌街道开展“牵手关爱”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19-01-15 来源:昌邑都昌 责任编辑:张晓静

为了给贫困学生更多的关爱,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12月14日下午,都昌团工委携手双台社区、都昌教育办、都昌义工联到双台小学共同开展“牵手关爱”进校园活动,志愿者为6名贫困学生送去了学习用品、体育用品、御寒衣物等物品,并与孩子们一对一填写了“爱心联系卡”。

 

 

活动中,志愿者们与贫困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一一询问了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在生活上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平时有什么兴趣爱好等等,切实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具体困难,明确了他们需要怎样的帮助,鼓励孩子们养成乐观的生活态度,在困境中磨砺意志,自强不息,完善自我,做生活的强者。慰问时间短暂,但关心一直都在。志愿者们表示,以后会对贫困学生定期开展慰问走访,关心守护他们的身心健康成长。6名学生纷纷表示感谢志愿者们对他们的关怀和爱护,今后一定要更加努力学习,争取长大后成为对党和国家有用的人才。

 

 

都昌街道双台社区段志伟书记说,未成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是我们的国家未来繁荣昌盛的基础,通过这一次的关爱活动,给予了孩子们慰问和帮助,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心向美好,充满希望,这样的活动就很有意义。昌邑义工联合会副主席孙涛表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离不开社会的关心,他们将会积极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家庭,给予他们更多的慰藉和鼓励,共筑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明天。

 

此次关爱活动,温暖人心,不仅对贫困学生进行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对孩子们进行精神上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下一步,都昌街道团工委将继续扎实组织开展好“青春扶贫”各项活动,积极带领全街道青年朋友们投身到扶贫行动中,为我市精准扶贫工作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