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城管再发力 整治最后一处占道市场
发表时间:2017-06-21 来源:昌邑城管 责任编辑:陆 栋栋

  今年5月份以来,市城管执法大队加强占道市场整治,力度空前,先后对无名路市场、利民街夜市、育新街市场、建设路市场等4处占道市场进行了合理搬迁。

  

  文昌南路市场是目前中心城区仅存的唯一一处占道市场,是整治的第5处占道市场,也是最后1处。文昌南路市场是以经营水果、蔬菜为主的便民市场,约有摊点158个,周边有三和苑、和苑、新兴家园、公园道壹号等4个居民小区。占道市场的存在为市民购物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存在诸多问题,如乱搭棚厦、乱停乱放、交通堵塞、门前脏乱差等。市城管执法大队多次接到涉及文昌南路市场方面的投诉电话。

  

  

  

  文昌南路市场原状 

  在无合适地点搬迁的情况下,市城管执法大队多次研究讨论,并组织经营业主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努力解决市场问题。遵循“便民利民、疏堵结合”的原则,决定将文昌南路市场由全天经营改为定时经营,规定每天三个经营时段(早上6:00—8:00;中午11:00—13:30;傍晚17:00—21:00),要求业主必须做到定点定时经营,保持摊点周边整洁,防止噪音扰民。

  

  6月20日,市城管执法大队组织集中行动,对文昌南路的门窗四乱、乱搭棚厦、店外经营等进行清理和规范。共拆除乱搭棚厦89个,对50家门店的门窗“四乱” 进行了清理,规范店外经营38处,拆除破旧广告牌匾8块,清运店前垃圾4车。

  

  

  

  

  文昌南路市场规范后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