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 环卫工人“创城”热度不减
发表时间:2017-07-17 来源:昌邑市环境卫生管理局 责任编辑:陆 栋栋
  

  城市中随处可见环卫工人的身影

  入夏以来,气温一路飙升。持续的高温让路上行人少了许多,但始终有那么一群身着橙色马甲的环卫工人顶着烈日,为城市保洁。

  7月13日,骄阳当头。在天水路上,环卫工人姜守平正在工作。烈日下,他的脸庞被晒得黑里透红,汗水将他的后背打湿了一大片。可他顾不上这些,左手拿着扫帚,右手拿着撮箕,将马路边的塑料袋、烟头、废纸等垃圾一一清扫干净。

  “每天早上5点左右上班,全部环卫工人集体开始第一轮的卫生大扫除,之后对道路进行巡回捡拾,一直到下午六点才能回家。”作为一线环卫工人,质朴的姜守平告诉我们,今年以来,为了我市能顺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他们日常的保洁工作由路段延伸进了城区的每一个角落,有时候下班时间也会延长。“虽然比以前辛苦点,但是只要我们能创城成功,一切都是值得的。”

  

  在昌邑市主城区,共有近600名像姜守平一样的一线环卫工人,他们在酷暑中坚持清扫保洁、清运垃圾……当前,昌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关键时期,需要营造更加整洁的城市环境,不仅是大街、广场,在每一个背街小巷、角落里,都少不了环卫工人的身影,他们不停地做的动作就是弯腰、捡拾垃圾、起身、再弯腰。就是如此简单的动作一天要做上百次,扫帚来回地清扫的次数更是数也数不清。

  在此呼吁广大市民,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自觉维护身边的环境,让昌邑这座美丽的城市更加干净、更加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