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卫局:打赢决胜战!坚决向不文明行为说不!
发表时间:2017-09-01 来源:昌邑市环境卫生管理局 责任编辑:陆 栋栋

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的至高荣誉,昌邑市首次被纳入全国测评,意义非凡,振奋人心!

在创建文明城市任务中,市环卫局积极响应上级领导号召,快速部署,召开创城工作专题会议,对各项具体工作再动员,要求各科室、作业公司认清形势、凝心聚力、落实责任,协调配合,全力以赴迎接创城测评。

 

 一是要求作业公司对照创城标准,主动查找不足,破解问题瓶颈,补齐弱项短板,高标准做好道路保洁、垃圾清运等相关工作:一方面加大巡查捡拾力度,确保路面无漂浮物等垃圾,中午、夜间值班要无空档,保障保洁质量,具备条件的背街小巷要进行洗扫,不具备条件的要进行洒水降尘及人工捡拾;另一方面,要做好重点区域、站点的保洁清运工作,各检查站点周边、绿化带后人行道、城乡结合部等都要作为工作重点,全力准备,做好垃圾桶、果皮箱等设施的擦洗,确保环卫设施干净整洁。

    二是设施科、督察科要重点对垃圾桶的布置、维护等进行摸底统计检查,下周二前要对城区垃圾桶的设置、使用等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普查,做好维修及更新更换。

三是公厕、中转站等环卫设施要加大保洁、清运、除臭力度,确保达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测评标准要求。

具体工作中,我们精益求精

1、统筹安排--调动人员、车辆每天对道路进行洗扫、冲刷作业

 

2、分解任务--定时定点进行精细化保洁业

 

3、严格考核--严标准、细考核,突出问题导向

 

4、整改提升--问题逐一销号,促市容市貌大变样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昌邑环卫人严阵以待,坚决捍卫创城成果,坚决向不文明行为说“不”!

  加油,昌邑!加油,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