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的坚守
发表时间:2017-09-19 来源:潍坊日报今日昌邑 责任编辑:陆 栋栋

 

   烈日高悬,毒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在汗流满面的大热天,人们格外容易有意无意地不遵守交通秩序,所以,在烈日当头的伏天做好交通文明志愿服务工作尤其重要。我和昌邑市交通运输局其他创建文明城市志愿者一样,不管是在刚刚过去的盛夏,还是在这个依然暑气逼人的初秋,都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心愿:通过坚持不懈的志愿服务,让我们的老乡更深入地理解交通文明,更自觉地遵守交通秩序。当我们的父老乡亲都能够认真走路时,我们这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也就进了一大步。

 

公交站牌下,头戴小红帽的交通志愿者张涛不断指引着人们有序上下公交车。这时温度计显示,室外路面温度已高达50℃,皮肤暴露在太阳下能感到阵阵灼热。一身衣服、一顶“小红帽”就是他全部的防晒装备。

 

   为了方便市民出行,再热的天,他与同事们依旧会坚守在岗位上,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张涛的帽子下、脖子处,豆大的汗珠不停往下掉,头发全部湿透,衣服能拧出好几把汗水。见到他的人都说他变黑了,而张涛的“黑”,只是交通文明志愿者辛苦的一个缩影。

 

张涛说,自己辛苦点没什么,只要市民都遵守交通规则了,再累也值得。

   “你是不是像我在太阳下低头,流着汗水默默辛苦地工作……”张雨生的歌曲《我的未来不是梦》真实地写出了坚守高温一线交通志愿者的工作。在一滴汗水能摔成两瓣的盛夏,他们为了全市交通畅通,为了城市整洁干净,为了市民生活更方便,依旧坚守在烈日下,因为他们心头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他们就是这座城市文明的小浪花,这一朵朵的小浪花,共同汇成了文明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