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小学推出“清明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7-04-05 来源:中国.昌邑 责任编辑:李 永帅

 

    为让同学们牢记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革命传统。清明到来之际,奎聚街道十字路小学推出“清明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利用国旗下讲话,大队辅导员讲述关于清明节的由来和革命传统知识,让学生了解清明节的意义,熟知革命历史。

    二是利用主题班会追思。各班分别召开主题班会,通过讲烈士的故事、朗诵烈士的事迹、歌唱革命的歌曲,表达少先队员们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

    三是组织师生开展了“网上祭英烈,共铸中华魂”活动。活动中,学生登陆有关网站,进入革命英烈馆,为先烈献花、留言,寄托自己的哀思。

    四是开展清明节的踏青活动,让孩子走进自然,了解历史文化,融合传统节日的相关习俗知识,促发孩子通过身体力行,获取更多的知识。

    五是开展“学先烈精神,放飞梦想”征文活动。36年级学生通过看烈士故事书、烈士生平影片等了解烈士成长的过程,撰写“学先烈精神,放飞梦想”征文,学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