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耳堡小学:开展清明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7-04-06 来源:昌邑教育信息网 责任编辑:李 永帅

  

    为深入挖掘清明节的文化内涵和精神力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清明节期间,昌邑市北孟镇塔耳堡小学开展主题为“祭奠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的系列教育活动。

    一是网上祭英烈活动。该校组织学生登陆中国文明网、齐鲁文明网等网站进行网上祭奠,发表祭奠感言,表达对先烈、先人、先贤的感恩和敬仰之情。

    二是制作音乐相册。该校组织少先队员以电子音乐相册或美篇的形式“出一份清明小报”,发送朋友圈,让清明文化、英雄先烈走进更多人的视野,融入更多人的心灵,引导少年儿童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去解读、缅怀我们的英雄和亲人。在祭奠追思的情愫中,感恩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三是倡议文明祭扫。向全校师生发出文明祭扫倡议,倡议绿色祭奠、环保祭奠,用生态文明的方式完成心灵的洗涤和对生命的追思。

    四是讲革命故事,看红色电影。利用国旗下的讲话,向全体学生宣传革命文化、红色文化、英烈精神,了解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革命传统。组织中低年级的学生观看了《在烈火中永生》、《江姐》等红色电影;高年级的学生讲述我心目中的英雄人物、谁是最可爱的人等革命故事,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