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柳小学开展“红领巾 爱劳动”主题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7-05-02 来源:昌邑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李 永帅

 

    “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为让学生了解“劳动节”的由来,领略我国不同时代的劳模风采,将“劳动最光荣”这个主题思想转化到每个少先队员的实际行动中,下营镇前柳小学在学校、家庭、社区三个层面开展系列活动,组织学生参与不同类型的劳动。

  活动中,该校利用“国旗下的讲话”进行劳动光荣的宣传教育。各班要召开以“红领巾 爱劳动”为主题的班会,做到低年级学生了解“五一劳动节”的由来或意义,放假期间与爸爸妈妈一起对自己的住所进行一次彻底的大扫除,知道“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义,并能做到餐桌上没有一粒剩饭(菜);高年级学生写出劳动体会;清理自己的“小天地”(铺床、叠被子、整理书桌、打扫自己的房间等),帮爸爸妈妈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家务,参加一次社区劳动。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能够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真正树立了劳动光荣的理念,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收获自己动手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