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孟小学“迎中秋 庆国庆”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7-09-28 来源:昌邑教育信息网 责任编辑:陆 栋栋

为庆祝中秋佳节,迎接祖国68周年华诞,推进学校德育工作扎实开展,对广大师生进行深入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教职工树立担当作为、廉洁奉献的意识,激励小学生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读书的信心,昌邑市北孟镇塔耳堡小学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迎中秋,庆国庆”主题教育周活动。 

  一是该校利用国旗下讲话对学生进行传统文化教育,了解传统节日的历史故事及当今意义。 

  二是各班组织召开“庆中秋、迎国庆”主题班会。让孩子们深入了解中秋节的来历、有关习俗及美好向往,感受节日的欢乐气氛。 

  三是开展师生的歌咏比赛活动,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不忘初心跟党走、中国梦的时代主旋律,为庆国庆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四是开展“勿忘国耻、圆梦中华”迎中秋,庆国庆经典诵读比赛活动,以提高学生们的文化素养,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 

  五是开展“讴歌祖国伟大建设成就,展现家乡巨大变化”的手抄报评比活动,以激励全校师生在新的历史时期,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加信心,凝心聚力,奋力向前的工作热情和学习积极性。 

  这一系列的活动,不仅让学生接受了一次民族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领略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更激发了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