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文化惠民活动
发表时间:2019-01-16 来源:爱在潍水 责任编辑:

为弘扬传统春联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1月15日,市政协副主席李友田带领10余名文化艺术界政协委员、政协书画联谊会会员以及昌邑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文化惠民活动,为村民免费书写春联,送去新春祝福。

 

 

在北孟镇葛家七沟村,虽然屋外飘雪天气寒冷,但处处却充满了温馨和谐。在现场,红纸镇开,浓墨研妥,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即兴为群众现场书写、赠送春联,一幅幅精美的春联映衬出浓浓的节日气氛。看到书法家们工整、简洁、大气的春联作品,许多群众表示,春联是书法家们亲笔写送的,意义大不相同。

 

 

文艺界的政协委员和书法家们表示,希望继续以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界别优势,深入基层,将优秀精神文化产品和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努力做到以文化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时代精神文化需求。

 

 

活动共为村民送去寓意社会和谐、城市发展、农村面貌提升等题材的春联200多幅。一幅幅带着墨香的福字与春联,为即将来临的春节渲染出浓浓年味,给村民献上了一道丰盛的新年文化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