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公益情 爱暖环卫人
发表时间:2017-07-17 来源:爱在潍水 责任编辑:陆 栋栋
  
    火辣的七月天,火热的公益情。2017年7月15日上午,昌邑市阳光大姐家政服务中心义工服务站揭牌仪式暨关爱环卫工人活动同时举行,义工联派出义工代表与“阳光大姐”义工100余人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早上八点,身穿着红T恤、披着红授带的阳光大姐们和身穿红马甲的义工和谐相映,共同见证着公益事业的发展里程。在阳光大姐一楼办公地点门前,飘扬的“月嫂团队”、“家庭预备役”、“家政服务队”、“养老服务队”和“育婴服务队”五面红色旗帜格外引人注目。

  

  阳光大姐和昌邑义工一样,都是文明昌邑的一个闪亮名片。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走在家政服务的最前沿,用最专业的技能,服务广大城乡居民,先后被山东省妇女联合会和昌邑市妇联授予“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巾帼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家庭服务业就业创业示范园”等荣誉称号。今天阳光大姐义工服务站的成立,标志着我市公益队伍再一次壮大,阳光大姐的爱心也将从此起航,传递到昌邑的每一个角落。

  

  

  义工向阳光大姐们赠送了《爱在潍水》公益刊物和《听老革命讲那过去的事情》爱国教育教材,并现场启动阳光大姐“微爱计划”。揭牌仪式后,大家有序来到天水公园爱心小屋,给辛勤工作在环保一线上的环卫工人们送上一份夏日的凉爽。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每天清晨,是他们第一个奏响劳动的乐章,“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是他们的真实写照。无论炎炎夏日还是酷寒冬天,他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重复着单调的工作,用一把扫帚扫出了城市的文明,用一个簸箕端出了城市的整洁,他们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是我们最值得尊敬的人。

  

  

  

  为了表达对环卫工人的深深敬意,昌邑义工联合会在市区建立了近百个“环卫工人爱心驿站”,每个驿站都是环卫工人的家,方便他们在驿站里休息、躲风、避雨等,以实际行动关爱环卫工人。 在这骄阳似火、酷暑难耐的季节,今天的“阳光大姐义工  关爱环卫工人”活动,义工和爱心大姐们向现场的环卫工人真诚地道一声:“你们辛苦了!”并给他们发放了386个爱心礼包,每个包里装着矿泉水和毛巾,礼轻情义重,汇聚点滴爱心,传递世间温情。

  

  

  

  义工和阳光大姐们表示,关爱环卫工人,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不乱丢垃圾、不乱扔纸屑,低碳环保,绿色出行,以实际行动和环卫工人一起,共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