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老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7-09-28 来源:爱在潍水 责任编辑:陆 栋栋

秋高气爽,万里晴空。

经过共青团昌邑市委和昌邑市义工联合会前期认真的筹备,9月28日,昌邑“金晖助老”活动在北孟镇全面启动。12名义工带着崭新的棉衣、棉被、棉褥、月饼等爱心物资来到曹戈庄村,给五户贫困老人送去温暖和关爱。义工们还为老人们送去了封窗预寒用的塑料布,在寒冷来临前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在镇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首先来到村委,与村书记进行了对接,大家按照老人们的居住区域分成两组,进行入户送温暖活动。

 

 

 

一组负责居住在村北的曹培根和史秀香老人。两位老人都是村里的五保户,由村委集中供养。曹培根老人73岁,身体状况一般,由于失聪无法与其正常交流。史秀香老人87岁,耳背厉害,通过村委工作人员我们了解到,她有一女儿,如今也近70岁,远嫁于外地,由于身体原因不能回来看望老人。义工们给他们送去崭新的棉衣,穿在身上,老人们露出幸福的笑容。

看望曹培根老人

看望史秀香老人

另一组负责居住在村南的刘培敏、徐德成和朱金兰三户老人。88岁的刘培敏与84岁的老伴刘桂香原有两个儿子,皆因故离世,撇下两老相依为命。12年前,刘培敏老人又因中风得了偏瘫,后来,老人不慎跌倒,卧床不起至今已有三年,村里给他们入了五保,刘培敏老伴拉着义工的手说:“如果没有共产党,我们就不会有今天,你们都是好心人,去年还来看我们了”,老人发自肺腑之言。其实在更多时候,老人们最缺少的是精神陪伴。

看望刘培敏老人

由于今天恰逢村里的集市,徐德成和朱金兰两位老人没有在家,邻居们说老人去集市了。我们只好委托村委将这些“金晖助老”爱心物资转交于两位老人。

 

 

尊老爱幼是中华传统美德。活动结束后,部分义工来到村里刚建成的幼儿园,开展关爱儿童成长活动,义工们与孩子们进行互动交流,一起做游戏,告诉孩子们“国庆节”和“中秋节”的真正含义,让他们从小树立爱国心,做一位好人。

 

 

 

 

“金晖助老”是由团省委组织发起的一项青春志愿扶贫活动,在昌邑团市委的指导下,昌邑义工与我市100位困难老人进行了结对帮扶,给他们送去了特别的关爱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