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中秋•志愿同行” ——“金晖助老”活动走进都昌街道
发表时间:2017-10-02 来源:爱在潍水 责任编辑:陆 栋栋

2017年10月2日,昌邑团市委“金晖助老”活动继续开展中,志愿者们带上精心为老人们准备的棉衣、棉被、防寒物资和月饼等,来到都昌街道活埠社区,为三位老人送去了关爱和温暖。

志愿者首先来到了中裴村,看望了72岁的宋翠贞老人。7年前老伴因病去世,为治病花去了家里大部分积蓄。二女儿有精神疾病,需要常年服药。三女儿的丈夫有糖尿病,也需要服药治疗,平时干不了重体力活。老人自己血压高,也没有规范治疗,最近感觉手脚麻木。穿上新棉衣,老人很感动,一个劲地表示感谢。随行的志愿者中的医务人员为老人测量了血压,告诉她一些日常注意事项。

 

 

 

  

 

 

中裴村的张化周老人今年87岁,老伴去世多年,现跟女儿居住在一起。前段时间女儿去外地看自己的外孙,老人就一个人住在家里。志愿者们的到来让老人很激动。大家一起坐下来,与老人聊起家常。老人是一位懂中医知识,身体还不错。医务志愿者为老人测量了血压、听诊心肺,告诉他血压有些高,心脏也有早搏,建议他到医院进一步检查。

 

 

 

 

 

 

南裴村85岁的于俊英老人有四个儿子,三个在外地打工,老人与有慢性病的二儿子住在一起,家里的五亩地已经承包出去。大家给老人穿上了新棉衣,老人一个劲地说:“谢谢你们,今年冬天我不会冷了。”前段时间社区医院为老人进行了免费查体,医务志愿者仔细查看体检反馈表,为老人有一个不错的身体感到高兴。

 

 

 

 

 

 

志愿者中的李晓燕和徐仁军是双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师,今天走访的三位老人,在社区都有健康档案,其中两位还是单位健康扶贫的对象,为她们制定实施了健康扶贫“八个一”工程, 即确定一所定点医疗机构、明确一个家庭医生团队、签订一份服务协议书、制定一张健康卡、进行一次健康查体、建立一个健康档案、组织一次健康会诊、发放一张健康明白纸,真正做到服务健康、利民惠民。 今天又为她们测量了血压,送去了健康教育手册,进行了健康知识指导 ,希望为贫困人口提供精准医疗服务和全过程健康管理服务,保障贫困人口有病能够得到及时、有效救治。

        金辉助老,健康相伴。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贫困老人不仅是需要物质的帮扶,更重要的是健康的指导和心灵的关爱。昌邑团市委在中秋节之际开展“金晖助老”活动,为每个老人送去祝福,愿他们都有一个幸福安康的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