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假期开展志愿活动 关爱农村贫困老人
发表时间:2017-10-11 来源:昌邑作风在线 责任编辑:陆 栋栋

 

 

 

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团市委工作人员坚守工作岗位,主动作为,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情满中秋·志愿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关爱农村贫困老人。

 

团市委结合“金晖助老”青春扶贫志愿者行动,选拔了60余名骨干志愿者,组成8个小队分别到北孟镇曹戈庄村、郭家上疃村、卜庄镇、都昌街道中裴村开展走访慰问农村贫困老人活动。志愿者们带着崭新的棉衣、棉被、棉褥、月饼等爱心物资来到贫困老人家中,给贫困老人送去温暖和关爱。他们还为老人们送去了封窗预寒用的塑料布,在寒冷来临前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状况,通过陪老人拉家常、整理家务、打扫卫生、维修家电等活动,深入开展“拉一次家常、整理一次家务、清理一次个人卫生、维修一次家电、送一件过冬用品”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助老志愿服务,为老人们提供了各方面的帮助,志愿者活动既给困难老人送去了温暖,又传播了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