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与新生代企业家开展“希望工程1+1爱心结对活动”
发表时间:2018-01-01 来源:昌邑青年 责任编辑:陆 栋栋

 

12月31日上午,团市委书记马梓珺陪同我市新生代企业家 ——昌邑海兴化工总经理付松涛先生,到卜庄镇小闫村看望“潍坊市美德少年”李振峰同学。

李振锋,现就读于卜庄镇侨乡小学六年级,4岁时父母离异,母亲远走它乡,父亲常年打工,跟随爷爷奶奶生活。奶奶生病卧床期间,是振锋和爷爷照顾奶奶的饮食起居,给奶奶端屎端尿,喂奶奶吃饭,给奶奶洗尿布,表现出了和同龄孩子所不及的懂事和孝顺,深得邻里和村人爱怜,一直将奶奶伺候病逝。他被评为“昌邑市美德少年”、“潍坊市美德少年”,现正在参评“山东省好少年”。

 

 

 

在李振峰家中,爱心企业为他们送去了面粉、大米、食用油等日常生活用品,团市委准备了500元的购书卡,并详细询问了学生的家庭状况和学习情况,鼓励他们要自立、自强,克服重重困难,好好学习,将来用自己的行动改变生活,回报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付松涛先生带着他现在就读三年级的儿子与李振峰结成了爱心帮扶对子,团市委嘱咐他们要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取长补短,互相帮助,长期结对,共同进步。付松涛先生也表示自己和新生代企业家协会,都将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学生,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李振峰也表示,今后一定会继续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

 

昌邑市“希望工程1+1爱心结对活动”是我市“希望工程”品牌工作的延伸,以“救助有实效、帮扶重长效”为原则,采用“一对一”结对帮扶的形式,建立双向联系机制和反馈机制。此次活动后,结对的学生将建立起联系制度,定期开展通信交流、相互家访、观看亲情电影等活动,维系和增进彼此间的感情。

近年来,昌邑团市委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加强宣传力度,扩宽筹资渠道,提升“希望工程”品牌,共筹集助学资金100余万元,救助贫困大中小学生800余人,在社会上营造了良好的助学氛围。深入开展“希望工程 圆梦大学”、“心愿直通车”、“牵手关爱”等活动80余次,关爱帮扶贫困青少年健康成长;开展"城乡手拉手"、"接力助学"等活动,帮助120对学生结成帮扶对子,为他们送去关爱。

“希望工程”作为共青团发起并组织实施的社会公益事业,团市委将继续深化“希望工程”工作,采取广泛宣传、多方动员、主动争取等方式,广泛争取团内外、市内外的各类资源,大力拓宽筹资渠道,延伸“希望工程”救助内涵和外延,不断扩大资助范围,努力为青少年成长成才提供保障。同时,团市委将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希望工程”活动中来,为青少年的成长成才奉献一份爱心,贡献一份力量!